快新聞/7/27全國降二級 高雄「不開放到校暑休」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
陳其邁說明,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。(圖/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)

全國疫情警戒自7月27日起調降至二級警戒,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宣布有條件開放健身房、餐廳內用。陳其邁今(25)日詳細說明各項防疫新規定,包含開放娃娃機、腳底按摩、戶外釣蝦場等,但仍「不開放學生到校暑休」及非同住家人在家打麻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各地方政府允快到期7萬劑疫苗期限內打完 陳時中:若計畫有變中央隨時協助

陳其邁表示,為避免飛沫跟接觸傳染,要用物理的設備將傳染性風險降低。他也說明了常見的防疫新規Q&A。

27日起,高雄市開放娃娃機,但規定營業時間要有專人管理、實聯制、加強清消、全程戴口罩;文化中心、戶外藝術市集開放但不可以飲食;桌菜、火鍋、鐵板燒採用隔板,並分菜可以開放;腳底按摩、按摩業開放,但全程佩戴口罩,座位須保持2公尺,亦禁止個人包廂;戶外釣蝦場可以營業,室內則維持關閉;社教類瑜珈有氧教室,比照健身房,教練7日內完成快篩可以開放;學校公園、社區運動場開放。

陳其邁也補充說明,健身房開放後,居住地與工作地在高雄就可以去健身房;宮廟可以收驚,但要全程戴口罩。

為避免群聚,高雄市「學生不開放到校暑修」,此外亦有許多面向仍維持原先的管制規定,包括為避免不特定接觸風險,外送人員仍不可以上樓;嬰幼兒早療水池因無法清消不開放;百貨公司遊樂場不開放,因不易清消難以維持社交距離;除非工作需求外,戶外不可以吃東西;學校運動場不開放;物理治療師不可以進入長照機構復健;里民活動中心不開放。

陳其邁也再次重申,不可以找友人到家裡烤肉、泡茶、聊天、打麻將,因為這些都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全程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口罩短時間摘不下來了! 陳時中:戴口罩幾乎會是常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