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盟擬讓青少年接種莫德納 台灣跟進?陳時中:可能性大增
陳時中回應開放青少年施打莫德納。(圖/取自美聯社影片)

目前全球的COVID-19疫苗僅BNT可用於施打在12-18歲身上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允諾,若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基金會、慈濟簽約採購的BNT到貨後,會讓青少年優先施打。今有媒體提及,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23日建議批准,為12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莫德納,台灣是否將跟進,讓年輕族群多一種選擇?陳時中回應,「有些國際的資料及認可,那就可能性大增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7全國降二級 高雄「不開放到校暑休」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

媒體提問,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有建議青少年可打莫德納,若歐盟執委會批准,台灣會不會也可能跟進?陳時中表示,若有一些國際的資料及認可,那當然就可能性大增。

不過陳時中也強調,若要在台灣本土來實施,仍需經過專家的檢視及建議,但他也重申開放青少年打莫德納,「可能性是大增的」,既然國際大的組織都有認同,疫情指揮中心當然會看相關的報告,並請專家給予意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外海走私漁船6人確診「基因定序出爐」 2人染Delta病毒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