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連28天加零!莫德納疫苗早預約完「沒多到可回收」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補教業預定在8月份安排接種疫苗。(圖/取自黃偉哲直播)

國內今天新增12例COVID-19本土病例,對於全台有近7萬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,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,台南市快過期的2000多劑疫苗已預約完畢,沒有多到可以回收的劑量;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,中央若要回收疫苗,可多撥一點給台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7全國降二級 高雄「不開放到校暑休」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7月23日晚間11時為止,台南市有2898劑疫苗即將到期。衛生局長許以霖解釋,昨天醫護和孕婦已施打一千多劑疫苗,下週第二劑也預約完畢,「根本沒有多到可以回收的劑量」。黃偉哲補充,若中央要回收疫苗,可多撥一點給台南,台南一定可以打完。

針對補教業即將在27日開放,但老師尚未施打疫苗,必須進行自費快篩,黃偉哲表示,補教業預定在8月份安排接種疫苗,因此最多需要做4次的快篩,若以一次300元計算,共需花費1200元。至於幼托教師的疫苗覆蓋率已達8成,26日開始將為國高中老師及視障人士施打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外海走私漁船6人確診「基因定序出爐」 2人染Delta病毒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