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端納疫苗公費接種登記! 陳時中:將「開放混打」1到3類可AZ+mRNA
陳時中談專家會議建議可以混打疫苗。(圖/取自CNN新聞畫面)

台灣持續大規模接種疫苗,人口涵蓋率提前達標至25%。對於外界引頸關注能否混打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,經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的專家經過相當多的辯論、討論,「認同可以混打」。他說明,會考慮先從第一至第三類族群間隔10至12週,首劑施打AZ者,第二劑可打mRNA技術的疫苗。另外,會議中也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作業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外海走私漁船6人確診「基因定序出爐」 2人染Delta病毒株

陳時中表示,專家認同可以混打,並建議第一至第三類族群兩劑間隔8週以上可進行混打。不過陳時中表示,為了讓整體作業一致,指揮中心會朝第一至第三類族群間隔10至12週的方向來規畫。

陳時中強調,不是這樣就決定實施計畫,也並非即日起實施,這是專家給的建議方向,至於何時開始,還要經過討論盤點。他表示,專家認為混打在國際資料上,還是有很多辯論,但最後在共識上認為是可行的,所以要在可行之下考量各種實際情況,因此提出至少間隔8週的建議;雖然還未開始,但會拉成與其他一樣至少間隔至少10週,指揮中心並會持續滾動式檢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連28天加零!莫德納疫苗早預約完「沒多到可回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