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曝台灣疫苗覆蓋率 每日施打人數超越日韓
台灣每日每100人施打數超越日本、南韓。(圖/取自林氏壁臉書)

台灣疫苗覆蓋率每天都創新高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公布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覆蓋率已達26.05%!提前在7月底達到目標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透過臉書曝光各國數據圖,其中每日疫苗施打人數更是超越日本、南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連28天加零!莫德納疫苗早預約完「沒多到可回收」

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公布台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覆蓋率已達26.05%,截至目前為止,全國的疫苗接種累計已經超過634萬人次,劑次人口比則來到27.02%,都達成了原先設定七月底破25%的目標,比預期更早!

蔡英文也謝謝大家,踴躍登記意願,依序預約接種,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友!接下來,台灣會持續取得疫苗、持續進行接種,讓集體防護力不斷上升。同時她也提醒全國疫情警戒即將在週二(7/27)調降為二級。降級不鬆懈,在家看奧運最安全,若要出門,也請記得嚴格落實戴口罩、實聯制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。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也在臉書曝光數據圖,從此圖來看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25%,每日每100人的施打數更是超越日本、南韓。數據圖一曝光引來網友信心喊話「希望這個月可以到30%」、「衝到40%!」、「相信台灣一定第一名」、「以這個速度,應該下個月就板回一程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新增5例三重最多 1例感染源不明待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