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中以下9/1如期開學 陳時中:目前沒有要改變規劃
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要改變開學日的計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指揮中心日前宣布7/27全國將降至二級警戒至8/9,也重啟補習班、托嬰中心等單位,不過相關人員都需要配合防疫指引,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須出示3天內的PCR、快篩證明。對於家長們擔心的9月份開學是否因為疫情延期?陳時中表示,現階段沒有要改變開學日的計畫,但還是會根據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7全國降二級 高雄「不開放到校暑休」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

今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個案12例,隨著疫情趨緩,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宣布,自7/27到8/9,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「幼兒園及托嬰中心」、「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」及「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」部分皆有條件開放。老師必須打過疫苗經過14天,否則需要提供陰性證明。

其中家長們擔心疫情是否會影響到9/1的開學日?陳時中今表示,對於開學日到現在並沒有要重新訂定,但整體還是要以疫情狀況來做判斷。另外,陳時中昨也說明,為了到時候能順利復課讓學生們到校上課,目前是規劃在開學14天前,讓各級學校單位的老師可以打得到疫苗,至於補教老師部分,他說補教業有規劃打疫苗,就跟老師一樣 ,現在國小老師已經在打了,國、高中都還沒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外海走私漁船6人確診「基因定序出爐」 2人染Delta病毒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