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聚紅區逐一拆彈 北榮醫護勇士完成數萬篩檢

台北榮總醫院支援京元電5千多人篩檢,完成國內有史以來最大PCR採檢量,指揮官就是北榮副院長陳威明,他回想當時,團隊不眠不休採檢,醫護累到昏倒中暑,都是常有的事,但他們卻短暫休息完就要上陣,讓他看得相當心疼。他說團隊還有一個Line群組,每當預告又要出任務採檢時,大家都會自告奮勇,就這樣這群勇士,一路征戰了北農、萬大和環南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莊智淵激戰七局獲勝 東奧桌球男單晉級第三輪
群聚紅區逐一拆彈 北榮醫護勇士完成數萬篩檢

苗栗京元電爆發群聚感染,台灣疫情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,北榮副院長陳威明,接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PCR採檢任務,帶隊百名醫護進駐。陳威明穿上防護衣,和醫護同陣線,但挑戰卻接踵而來。醫護熱到脫水昏倒,從一早篩到天黑,長達12小時,花兩天採檢完5千多人,如此大量又講求速度精準,得歸功於池化檢驗。

所謂池化檢驗,就是將數個檢體混合成各個群組測試,一但某個群組呈現陽性,再回頭查驗是誰確診,北榮帶著實戰經驗,出征北農萬大環南市場。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強強聯手,組成拆彈小組。

陳威明笑著說,「王必勝的電話,接到連晚上都會夢到他。」

Line群組中,醫護們義無反顧,跟著陳威明向前衝,他說,未來病毒在哪,北榮國家採檢隊,就在哪,因為守護台灣是醫護的使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來對發票!小7開出「4張千萬發票」全聯千萬得主僅花3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