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級前不敢輕忽 興達港觀光漁市仍不開放內用

727三級警戒降級,高雄市開放餐飲內用,不過,高雄市知名的觀光漁市場-興達港攤商,卻不敢開放內用,打算等疫情穩定一點再說,市府經發局下午前往稽查,可能是受到天氣影響,人潮並不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降級先不內用! 花蓮東大門夜市維持外帶、恢復遊戲攤

降為二級警戒前的週休假日,高雄市興達港漁市場入口處,消費者依序排隊進場,每個攤位前面也劃出排隊區,要求消費者保持安全距離,一家推派一人結帳,工作人員更是拿起大聲公,不斷宣導要求大家保持社交距離。

降級前不敢輕忽 興達港觀光漁市仍不開放內用

興達港漁市場工作人員說,「保持社交距離拜託。」

興達港漁市場攤商說,「怎麼可能沒影響,就遇上了不然怎麼辦。」

興達港漁市場攤商說,「生意有點差啦,但真的是防疫比較重要,先不考慮開放內用。」

降級前不敢輕忽 興達港觀光漁市仍不開放內用

儘管生意不好做,但防疫優先,攤商馬虎不得,即使下週二降為二級警戒,開放餐飲內用,考量來到興達港漁市場採購的大都是外地的客人,來源不好控制,暫時不考慮開放內用。

降級前不敢輕忽 興達港觀光漁市仍不開放內用

高市府經發局長高鎮遠說,「所以目前探詢起來意願都是說,還是等疫情穩定他們再開放內用,我們問起來他們都還是傾向繼續保持外帶。」

也許是受到天氣影響,來到興達港漁市場採購的人潮並不多,市府緊盯防疫細節,避免消費者群聚形成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7萬劑莫德納將到期!6都卡4萬劑「效期最短剩4天」醫師提2對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