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保持社交距離! 中元節盛事恆春豎孤棚停辦

「恆春中元豎孤棚」活動,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,恆春鎮公所宣布停辦,鎮長表示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,因此開會後決定停辦一年,而往年參加搶孤比賽的隊員也說活動會有民眾群聚情況,隊員間也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贊成停辦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高中以下9/1開學? 陳時中:目前沒要改變

參賽隊員賣力的在塗滿牛油的孤棚上往上爬,這是每年中元節都會登場的豎孤棚活動,常常吸引萬人前來恆春觀戰,不過,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確定停辦。

屏東縣恆春鎮長陳文弘說,「委員會開會決定今年不要辦不要勉強還是防疫優先,今年不辦明年見,降為二級可是不確定的因素太多。」

無法保持社交距離! 中元節盛事恆春豎孤棚停辦

雖然7月27日全國就降為二級警戒,但鎮公所考量現在疫情還不算穩定,不願冒險,且一次活動經費上千萬元,現在籌備已來不及,而往年都會參賽的人員也認同這樣的決定。

豎孤棚恆春大光隊選手說,「辦這樣的活動就是群聚,包括觀眾選手都在孤棚下看,選手也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所以停辦也是好。」

宜蘭杏輝隊領隊吳富霖說,「當然覺得可惜,因為這是第一次,頭城跟恆春兩地,都停辦這樣的活動。」

無法保持社交距離! 中元節盛事恆春豎孤棚停辦

恆春豎孤棚和宜蘭頭城搶孤活動是台灣中元節唯二爬孤棚柱競賽,有「南恆春,北頭城」稱號,去年恆春豎孤棚縮小規模舉辦,今年因疫情停辦,有民眾覺得可惜但為了防疫,願意再等一年。

恆春居民說,「避免大家群聚增加感染風險,我覺得因為這個原因取消我認同。」、「取消一次我覺得沒有關係,明年希望可以正式舉辦。」

無法保持社交距離! 中元節盛事恆春豎孤棚停辦

恆春豎孤棚已有140多年的歷史,14年前從傳統的5根孤棚柱擴大成36根,而今年是在擴大舉辦後首度停辦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孫慧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微解封第二個週末 電影院人潮大減出現一人包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