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台灣強項跆拳道黃鈺仁、羅嘉翎將上場奪牌 賴清德:一起集氣加油!
賴清德曝黃鈺仁比賽往事,並邀請國人一起為他們加油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台灣強項跆拳道今早將在台灣時間10時38分,男子68公斤級由台灣戰將黃鈺仁對上伊朗的M.何塞尼選手;中午12時16分女子57公斤級的跆拳道比賽也將點燃戰火,我國國手羅嘉翎將迎戰韓國選手李雅凜。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喊話,表示選手們非常期盼能再為台奪牌,也邀請國人一起為黃鈺仁、羅嘉翎集氣加油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奧單日再增10人染疫 累計達132人

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台灣奪牌強項跆拳道,將在今早10時38分男子68公斤級由台灣戰將黃鈺仁對上伊朗的M.何塞尼選手;中午12時16分女子57公斤級的跆拳道比賽也將點燃戰火,我國國手羅嘉翎 將迎戰韓國選手李雅凜。

賴清德說這是鈺仁第一次參加奧運,身高187公分卻有著一張娃娃臉,2014年時,年僅17歲的他首度參加亞運就拿下銀牌,是當時年紀最小的選手,實力驚人,2014年得到青年奧運會金牌、仁川亞運會銀牌,2017年拿下世大運團體賽銀牌,可惜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不敵伊朗選手,止步8強。

黃鈺仁亞運落敗後,膝蓋軟骨又受傷,讓他一度陷入生涯低潮,甚至消極抵制訓練。在教練、家人鍥而不捨地鼓勵、支持之下,鈺仁才好不容易打開心結,在黎巴嫩亞錦賽一舉奪金,取得奧運資格。此次若能挺進8強,鈺仁將會對上世界排名第一、也是這次奪金熱門的南韓選手李大勛,鈺仁曾表示他有很多的訓練都是為了戰勝李大勛而規劃,「奪金是他眼前的唯一目標。」

賴清德也提到19歲的跆拳道國手羅嘉翎,是台灣跆拳道史上,第一個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二連霸的選手,也是挑戰女子57公斤級最年輕的選手,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,父親是跆拳道教練,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,每天訓練結束,嘉翎總會抽出時間和家人視訊,家人可以說是支持嘉翎最大的力量。

賴清德邀請國人一起為鈺仁和嘉翎集氣加油,期盼他們今天一路過關,完成自己的夢想,也再替台灣奪牌!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短短2個月疫苗覆蓋率從不到1%飆升至26% 醫籲創造奇蹟但仍不可鬆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