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Delta超強傳染力真相!病毒複製速度超快「含量多1000倍」
中國一篇論文指出,Delta變種病毒株的自體複製速度快,導致病患呼吸道內病毒含量跟著變高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武漢肺炎病毒一再變種,首見於印度的Delta變異株傳播速度驚人,目前已擴散到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,且許多國家都有報告顯示Delta變種病毒,恐怕引發更嚴重症狀;近日中國也有一篇論文顯示,Delta變種病毒株的自體複製速度極快,導致病患呼吸道內病毒含量高,相較於原始病毒,潛伏期也較短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中國入場也消失!《騰訊》切台灣隊訊號失誤 道歉硬凹:沒版權被下線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中國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發表論文,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的自體複製速度快,導致病患呼吸道內病毒含量跟著變高,相較於原始病毒,Delta潛伏期也較短。該研究團隊追蹤了63名去年感染原始病毒株的病患,和今年5月21日至6月18日的62名Delta患者進行比較分析。

團隊在整個研究過程中,每天測試研究參與者的病毒量後發現,Delta突變株的複製速度,相較於原始病毒株快了至少2到3倍,病患呼吸道內的病毒含量增加了約1000倍,潛伏期也從6天縮短至4天;另外,病毒含量較高也表示Delta病毒,在患者感染初期恐怕更具傳染性。團隊呼籲,除了及時隔離及匡列密切接觸者外,「提升篩檢頻率」也是圍堵病毒的關鍵之一。此外,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Benjamin Cowling進一步表示,患者大量病毒和較短的潛伏期相結合,代表著傳染性增強,超級傳播者可能會感染更多人,並且民眾在被感染後,會更早開始傳播病毒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12例、無死亡! 台北7例最多、新北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