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感謝所有選手付出 賴清德發文鼓勵:你們都是台灣的榮耀!
目前選手楊勇緯、羅嘉翎為台灣選手奪下兩面獎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奧賽事進入第二日,除了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為台灣奪下第二面獎牌外,選手莊智淵也晉級32強、桌球混雙林昀儒、鄭怡靜則於明(26)日展開銅牌戰。對於台灣奧運選手的表現,副總統賴清德發文鼓勵,「為國爭光,付出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,你們都是台灣的榮耀!」

更多新聞: 睽違近兩年!阿拉斯加首府迎解封後首艘遊輪

賴清德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經過了一整天的激戰,東京奧運第二天的賽程告一段落,台灣代表隊在各項比賽中,展現十足拚勁,奮戰到底,「繼昨天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銀牌後,今天可愛的羅嘉翎,替台灣再奪一面跆拳銅牌!」

除了羅嘉翎奪下銅牌外,賴清德也表示,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於最後逆轉晉級32強、羽球選手周天成以直落二的佳績,通過小組賽,而桌球混雙林昀儒、鄭怡將在明日晚間7時展開銅牌戰,「在接下來的比賽中,請國人繼續為他們加油!」

賴清德也提到,射箭女將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;射擊好手呂紹全、吳佳穎雖然沒有晉級,「但是你們射出的每一擊,都是在國人心中留下最美的記憶。」

賴清德也點名參加女子單人雙槳競賽的黃義婷、台灣輕艇奧運參賽選手張筠涵,「謝謝你們為台灣的奧運史寫下新的紀錄!我們會記得,你們手上厚繭,是榮耀的記號。」

文末賴清德鼓勵田家榛、黃鈺仁、謝語婕、許絜瑜、高展宏、丁華恬等所有選手,「為了備戰奧運,為國爭光,付出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,你們都是台灣的榮耀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東奧/楊勇緯奪銀!他問「朱木炎當年有多猛?」網曝:強到奧運改規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