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羅嘉翎初登奧運摘銅牌  蘇貞昌道賀「+0」期待再創佳績
羅嘉翎最後在「銅牌戰」中,靠著接連攻勢一舉拿下銅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今天在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四強中,以5:28不敵美國好手佐羅提克(Anastasija Zolotic),無緣奪金機會,最後在「銅牌戰」中,靠著接連攻勢一舉拿下銅牌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道賀「+0」,並期待這位19歲的好手能繼續創造佳績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奪首面金牌及更多確診」 小粉紅氣炸..玻璃心又碎

今天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四強中,羅嘉翎對上美國選手佐羅提克,最終以5比28的成績落敗。不過,隨後羅嘉翎重整旗鼓,晚上對戰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(Tekiath Ben Yessouf)時,靠著接連攻勢,最終以10:6擊敗對手,為台灣拿下銅牌。

消息傳回老家,羅嘉翎的父親受訪前,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致電恭喜,侯友宜也對著羅父說,「把小孩教這麼好,替國家爭取最高榮譽,你真的辛苦了,真的很了不起」,而羅父則是對侯說,「新北市對跆拳道非常支持」。

蘇貞昌透過臉書恭喜來自新北三芝的羅嘉翎「+0」,順利奪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。他說,這是嘉翎第一次參加奧運,他們感謝、也期待這位19歲的好手能繼續創造佳績,也要特別恭喜羅文祥教練,感謝代表隊全體隊職員,「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羅嘉翎奪奧運銅牌!爸爸羅文祥大讚愛女:超水準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