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增10本土! 疫情穩定 第四輪疫苗週二預約

台灣今天新增10例本土個案,而死亡個案連續兩天加零,從明天開始全台降為二級,陳時中提醒防疫還是得做好,而邊境管制措施依舊。第四輪疫苗預約,也將在明天開跑,年齡再向下開放10歲,1983年底前出生的民眾,以及颱風天沒打到的第三輪民眾,約有144萬人將會收到簡訊,記得上網預約喔。

更多新聞: 3天進帳逾1580萬噸 曾文水庫+烏山頭水庫蓄水量逼近4億噸

台灣疫情穩定,單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和1例境外移入,台北市4例,新北市和桃園市各3例,死亡個案連續兩天+0,從4月20日,統計確診病例共14495例,其中2836人為重症約佔19.6%,高齡患者4869位個案中,重症者1891人占38.8%,醫療量能放鬆不少,陳時中提醒不能掉以輕心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整個從3級到2級,我們邊境仍然維持原來的管制方式,也讓大家知道,但是也不排除看國內外疫情情況,做滾動式調整。」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,「所以大概預期死亡趨勢,應該會一直持續下降,如果有這個加零能夠持續,我們當然也是很樂見。」

週一增10本土! 疫情穩定 第四輪疫苗週二預約

另外7月27日上午10點開始,將開放第四輪預約年齡開放到38歲,比上一輪再降10歲,1983年底前出生共118萬,已經登記完成的民眾都能預約,另外還有基隆、宜蘭,因颱風影響接種,第三輪收過簡訊但沒完成預約的,三類加總共144萬人,都能在7月30日-8月6日間施打疫苗,至於台灣何時會有混打規劃?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未來考量還要看整個疫苗,相對到貨不同廠牌之間平衡性,在整體疫苗的來的時間更穩定的時候,我們才會做這樣的一個公布。」

週一增10本土! 疫情穩定 第四輪疫苗週二預約

混打還要得疫苗供貨穩定再來談,民眾還是依照現行方案來接種,而近來奧運開幕,陳時中也相當關心台灣選手的表現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我問一下看大家有沒有在偷偷看,我們也希望戴資穎能夠贏。」記者會結束還不忘和記者閒聊戴資穎賽事,看的出來疫情趨緩後,陳時中的心情也放鬆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帕金森氏症病魔纏身!54歲詹雅雯順利「接種疫苗」比出1手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