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仍限制50人以下 大型婚宴退訂場數多

明天(7月27日)開始全國降到二級警戒,屏東縣府配合中央指引,開放餐廳內用,婚宴也有條件開放。不過,受限室內50人限制,屏東市餐廳業者9月份訂單被退訂10幾場,10月想辦大型婚宴的新人,也因解封遙遙無期還在觀望。

更多新聞: 按摩.SPA等行業7/26有條件開放 業者員工快篩.戴手套迎客

7月27日開放餐廳內用,屏東市區這家大型喜宴餐廳,老闆卻很無奈,因為6月光是電費就要19萬,加上店租、員工薪資,好不容易熬過三級警戒,9月婚宴卻被退訂10多場。

屏東婚宴業者許紫宥表示,「退了10幾場9月的、10月的也是有接到退訂,因為大型的就先取消或延期,他們認為就是遙遙無期啦,他們覺得說到底會不會開放100人或200人。」

下半年的婚宴訂單陸續接到退訂電話,倒是小型社團陸續來電,不過,餐廳內用加強防疫措施,梅花座一桌5人,從餐具擺設到人力成本都要多出1倍。

室內仍限制50人以下 大型婚宴退訂場數多

餐廳內用,但限制室內50人的禁令,讓婚宴業者面臨經營難題,反倒是東港的餐廳,除了熟客也吸引觀光客上門,從梅花座隔板到屏風隔出安全距離,業者已做好準備迎賓,降級消息一公佈,馬上就接到30多通預約電話。

東港餐廳業者蕭受發說,「光是還沒做生意又花這些隔板費用,差不多就花了40萬,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,不論如何也是要花。」

室內仍限制50人以下 大型婚宴退訂場數多

儘管成本增加不少,業者全力配合防疫,直說有客人上門總比賣防疫便當來得好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美慧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遊湖有條件解封 只開放包船.不接散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