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射箭男團「三箭客」奪銀牌!鄭文燦發文恭賀:每一支箭都是關鍵
桃園市長鄭文燦恭賀射箭男團奪銀,也特別介紹了桃園子弟魏均珩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政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東京奧運台灣隊射箭男子團體一路過關斬將,「三箭客」湯智鈞、魏均珩、鄧宇成全力拚戰,今(26)日在決賽遭遇強敵南韓,最終以積分0:6不敵南韓,在男子團體射箭項目取得銀牌的好成績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恭賀,「恭喜男子射箭團體鄧宇成、魏均珩、湯智鈞,過關斬將,勇奪奧運『銀牌』!」,也特別介紹了3人中的桃園子弟魏均珩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跟上羅嘉翎!「黃金混雙」19歲林昀儒成台灣隊最年輕奪牌者

隨著台灣隊射箭男子團體東奧奪銀的好消息傳回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,「恭喜男子射箭團體鄧宇成、魏均珩、湯智鈞,過關斬將,勇奪奧運『銀牌』!『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』,射箭運動除了比技術,更重的是考驗個人的心理素質及抗壓性,射出的每一支箭都是關鍵」。


東奧/射箭男團「三箭客」奪銀牌!鄭文燦發文恭賀桃園子弟魏均珩
桃園市長鄭文燦恭賀射箭男團奪銀,也特別介紹了桃園子弟魏均珩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
鄭文燦也特別介紹「三箭客」中的桃園子弟魏均珩,寫道「魏均珩來自桃園,就讀大竹國小時開始接觸射箭運動,之後陸續進入永豐高中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,接受正式射箭訓練,並於 2016 年奧運選拔賽上射出男子第二名的成績,成功當選奧運國手」。


東奧/射箭男團「三箭客」奪銀牌!鄭文燦發文恭賀桃園子弟魏均珩
桃園市長鄭文燦發文恭喜台灣隊射箭男子團體在東奧拿下好成績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
 魏均珩當選奧運國手後,持續在國際比賽中繳出好成績,鄭文燦透露「均珩曾在2018巨港雅加達亞運榮獲男子團體金牌,隔年於2019世大運團體賽獲得銀牌及混合團體金牌的佳績,而今站上國際奧運殿堂,大展身手,從容不迫射出每一箭,展現團隊默契,替台灣奪得一面銀牌,恭喜!」言詞中也流露出對桃園子弟的滿滿驕傲,希望桃園子弟持續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一個人的武林!莊智淵孤身應戰原因曝:想把教練位置留給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