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一個人的武林!莊智淵孤身應戰原因曝:想把教練位置留給媽媽
莊智淵一個人出賽的孤獨身影,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,感嘆根本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5度代表我國出征奧運,昨(25)日與戰阿根廷選手奧拉西奧·西富恩特斯(Horacio Cifuentes)激戰7局,最後以4:3逆轉晉級男單32強,卻被網友發現身旁沒有教練陪伴,引來網友不捨。據了解,莊智淵沒有教練的原因,其實是為了把教練的位置留給從小指導他打球的媽媽莊李貴美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後翻身有望?日媒曝福原愛講評「超專業」:工作邀約將大增

代表台灣打了5屆奧運的莊智淵,有著「台灣桌球教父」的美稱,昨天苦戰7局後逆轉獲勝,精采表現激勵不少網友,不過比賽過程中,有網友卻發現莊智淵「場邊也沒教練、沒啦啦隊或隨行人員,就連包包跟東西都自己收」,打完比賽更是一個人默默離場,孤獨的背影讓網友們感嘆根本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、「看到他都自己來也太默默,心酸一陣」。


東奧/一個人的武林!莊智淵孤身應戰原因曝:想把教練位置留給媽媽
莊智淵一個人出賽,背後暗藏感人原因,原來是為了把教練位子留給母親莊李貴美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據了解,台灣桌球隊原本有位莊智淵安排一位教練陪同,不過莊智淵想把這個位置,留給母親莊李貴美,不過由於母親並沒有進入本次的教練團,最後他才會決定一個人出戰。由於奧運對於教練名額限制非常嚴格,台灣桌球隊6名成員已有3名教練,無法再多出名額給莊智淵的媽媽莊李貴美,才會造就昨天莊智淵一個人出賽的景象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當年練習受傷「大腿肌肉70%斷裂」!郭婞淳事後捐救護車原因超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