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憂選手違規外出亂跑!日本祭出禁足14天重罰:最重將取消資格
為了避免選手違規外出,日本祭出禁足14天重罰,若情節嚴重將取消參賽資格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即將盛大開幕,全世界運動迷無不引頸期待,不過精彩賽事進行的同時,該如何做好防疫工作,也成為日本政府的一大課題!對此,日本政府與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整理出管理方針,包括外國選手、媒體記者等相關人士,若多次違反外出規定,將被處以禁足14天的懲罰,若故意或惡意違規將處以罰款,甚至可能取消該名選手的參賽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一個人的武林!莊智淵孤身應戰原因曝:想把教練位置留給媽媽

日本疫情近期再度升溫,為了避免選手亂跑增加感染風險,東奧組委會特別訂定COVID-19防疫規定,規定選手與東奧相關人士只能前往事前申請的場所與比賽場地,不能隨意亂跑,若是違反相關防疫規定,會先告誡選手及其運動團體,若是多次違規將處以禁足14天的處罰,而選手若是故意或惡意違規,除了將面臨罰款外,最嚴重將取消選手參賽資格。

東奧即將在23日開幕,為了防疫考量,僅開放950人到場觀禮,包括天皇德仁、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等各國政要,動員近6萬警力維安,確保典禮安全無虞,不過日本22日又新增了1979起確診病例,東奧相關人士也傳出將近百人確診的消息,如何兼顧奧運與防疫,將成為日本政府的一大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女子單人雙槳登場!「划船甜姐兒」黃義婷預賽分組第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