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桌球「黃金混雙」摘銅破21年紀錄 鄭怡靜:謝謝大家集氣我們做到了!
台灣桌球混雙在東奧摘銅,鄭怡靜在臉書發文歡呼,「謝謝大家集氣!我們做到了!」(圖/取自鄭怡靜臉書)

東京奧運今晚舉行桌球混雙銅牌賽,台灣好手鄭怡靜、林昀儒直落4擊敗法國隊組合勒班森(Emmanuel Lebesson)、袁嘉楠,不只再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,也成功終結台灣桌球界21年來零獎牌的局勢,更是純本土選手第一次。一結束賽局,桌球一姊鄭怡靜也落下勝利的眼淚。她事後馬上在臉書發文歡呼,「謝謝大家集氣!我們做到了!」

更多新聞: 允文允武! 下個目標拚戰2024奧運 羅嘉翎奪銅獲封「國民女友」

「黃金混雙」鄭怡靜、林昀儒一路過關斬將,在24日的首場賽事以27分鐘撂倒印度隊,接著在昨白天的8強賽中逆轉勝氣走韓國隊,然而兩人在昨晚關鍵的4強賽中,對上日本的強勁對手水谷隼、伊藤美誠,歷經5局廝殺以1比4敗北。不過,今晚兩人在銅牌賽中火力全開,以11:8、11:7、11:8、11:5直落4擊敗法國隊組合勒班森、袁嘉楠。

鄭怡靜事後在臉書發文,寫到「靜情發揮」,她感謝大家集氣,並直呼「我們做到了!」

鄭怡靜說,「這塊獎牌不是單單只屬於我跟小林同學,是屬於所有人!」她再度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人,也感謝林昀儒一同奮戰,「我們辛苦了,大家辛苦了,接下來的比賽我們也會一直拚!不拚到最後不放棄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19:40規模4.2地震! 最大震度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