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5屆奧運桌球老將 莊智淵隻身拚戰晉16強

40歲的台灣桌球老將莊智淵,今天在男單32強,以4:1擊敗香港選手黃鎮廷,晉級16強,賽後很多球迷留言鼓勵,同時有眼尖球迷發現,莊智淵只有一個人到賽場,身邊並沒有教練,原因是莊智淵希望把教練的位置留給媽媽莊李貴美,但由於教練名額已滿,因而婉拒其他教練陪伴。

更多新聞: 正翻了!加拿大田徑美女拚七項全能 「高挑身材+完美腹肌」堪比超模

五度披上台灣隊戰袍的莊智淵,上一場對阿根廷選手,打滿七局才驚險以4:3獲勝,32強對上世界排名第19,曾經在2016年拿下世界盃男單銅牌的香港好手黃鎮廷,第一局就以9:11輸掉,但從第二局開始,莊智淵完全掌控比賽節奏,最後以11:5、11:2、11:2、11:8連下四局,挺進男單16強。

40歲5屆奧運桌球老將 莊智淵隻身拚戰晉16強

賽後很多球迷也紛紛留言給莊智淵,肯定他奮戰不懈的精神,希望他繼續贏下去,但有網友發現轉播畫面中,莊智淵比賽的時候只有他一人,旁邊沒有任何教練協助,賽後也是他一個人收拾球具,也引發大家討論,莊智淵為什麼沒有教練在旁督軍?

40歲5屆奧運桌球老將 莊智淵隻身拚戰晉16強

事實上這次桌球代表隊,只有三個教練的名額,莊智淵的母親莊李貴美並沒有進入這次教練團,代表隊有安排其他教練陪莊智淵比賽,但莊智淵想要把教練的位置,留給從小到大陪他打球長大的莊李貴美,因此婉拒代表隊安排其他教練,才會看到莊智淵一個人出場比賽的畫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小組賽2連勝! 戴資穎賽後po照吐心聲:謝謝大家為我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