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台灣代表隊「一日雙牌」! 蔡英文鼓勵所有選手:能長留心底的還包括「不屈的鬥志」
台灣代表隊「一日雙牌」,蔡英文發文鼓勵所有選手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賽事來到第三日台灣射箭男團魏均珩、湯智鈞和鄧宇成、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、林昀儒今(26)日分別再拿下銀牌、銅牌,除此之外,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順利晉級前16強準決賽,網球好手戴資穎、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王齊麟均獲得小組勝利,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能長留我們心底的,往往不只是比賽勝負,更包括了選手展現出的不屈鬥志。」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桌球混雙摘銅! 啟蒙教練曝「國小就表現驚艷」:常打出越級水準

蔡英文今日發文表示,今晚除了再次恭喜射箭男團、桌球混雙奪牌,也要好好謝謝桌球選手莊智淵第三輪賽事中勝出繼續挺進,「資深選手堅持到底的意志力,我們都為之折服。」

蔡英文也提到,還有一個重大的好消息,就是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中,游出1分54秒44好成績,突破了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,也名列預賽全部選手第2名,順利晉級前16強準決賽,「台灣人在奧運殿堂中,又跨出了一個新的里程碑。」

在羽球單打、雙打小組中,蔡英文表示,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和「黃金男雙」李洋王齊麟都穩穩收下一勝,「明天黃金男雙將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搭檔,加油,繼續拚就對了!」

另外,蔡英文表示,今天以無比拚勁深深感動大家的,還有柔道選手連珍羚、拳擊選手林郁婷、舉重選手江念欣和跆拳道選手劉威廷,無論是汗水還是淚水,揮灑在賽場上的,都是努力過的痕跡,「四位代表台灣挑戰頂峰的好手,都是我們最大的驕傲。辛苦了,等你們回來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東奧/跟上羅嘉翎!「黃金混雙」19歲林昀儒成台灣隊最年輕奪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