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和236公斤創奧運紀錄 郭婞淳奪台灣首金

舉重女神郭婞淳,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賽事,被視為台灣金牌保證,她展現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實力,以抓舉103公斤,挺舉133公斤,總合236公斤,大幅度差距海放所有對手,為台灣奪下本屆東奧第一面金牌,同時在這個量級寫下奧運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林昀儒拚個人賽 一日兩勝晉男單八強

郭婞淳第三次參加奧運,手握三項世界紀錄的他,被看好為台灣拿下東奧首面金牌,舉重女神沒讓大家失望,穩紮穩打,以抓舉103公斤,挺舉133公斤,總合236公斤,成功摘下金牌。

總和236公斤創奧運紀錄 郭婞淳奪台灣首金

郭婞淳開把抓舉報出100公斤,在參賽的9位選手當中排名第一,因此也是最後一順位登場,首次試舉成功輕鬆寫意,但第二次試舉103公斤,因為左手晃動,被裁判亮起紅燈,經過檢視被判失敗,直到第三次103嘗試才成功,也取得大幅領先優勢。

來到挺舉部分,郭婞淳開把125公斤,總和成績大幅領先對手,也提前確定金牌到手,後續兩次試舉,先往上挑戰133成功,最後一次嘗試141公斤,力拼超越自己的挺舉世界紀錄失敗,最後仍以總和236公斤成績摘金,為台灣拿下東奧首面金牌。

總和236公斤創奧運紀錄 郭婞淳奪台灣首金

由於女子59公斤量級在奧運首次出現,因此郭婞淳抓舉、挺舉、總和三項成績,都創下奧運紀錄。

在東奧奪金之前,舉重女神已經在亞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奪金,上一次里約奧運僅拿下銅牌飲恨,這回東奧登上頒獎台頂端,總算完成舉重生涯的金滿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女子舉重 郭婞淳主宰戰局奪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