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街內用解禁 賣場設隔板.拉開桌距

7月27日開始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不少縣市餐飲已經可以內用,因此賣場的美食街也準備好因應,今天有大賣場直接將內用的桌次減少到1/3,除了加強防疫隔板、梅花座,桌和桌之間,保持2公尺距離,要因應新的防疫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走勢震盪 航運股面臨季線保衛戰

清潔人員拿著抹布,來回仔細消毒,美食街的內用餐桌椅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等了兩個多月,全台警戒降為二級,部分縣市終於開放餐飲可以內用,不少民眾衝著美食而來。

民眾說,「因為我覺得就是比較沒那麼危險,看起來啦。」

民眾也說,「那實際上,當然還是會想在外面吃,當然現買的現吃是最好的,可是現在還是有點不太放心。」

美食街內用解禁 賣場設隔板.拉開桌距

雖然等了好久,終於可以內用,因此有消費者還是選擇外帶,但看看賣場為了迎接消費回流,加強防疫措施,除了實施人流管制外,座位區從原本的300位,降載到90個座位,而且每桌都有防疫隔板,桌跟桌之間、也維持2公尺的安全距離,只要客人使用過後,清潔人員會立刻消毒。

餐廳業者表示,「餐具都是用一次性免洗餐具,然後都會提供酒精,幫客人消毒。」

美食街內用解禁 賣場設隔板.拉開桌距

賣場公關張君鴻也提到,「畢竟封閉的這兩個月,只能外帶外送的情況之下,業績真的差很多,甚至業績可能都不到10%,基於今天解封,就也希望這樣的配套方案,可以振興我們目前,所有的美食街包含餐飲業者。」

美食街內用解禁 賣場設隔板.拉開桌距

三級警戒期間,美食街業績慘兮兮,好不容易迎來放寬內用,業者預估,業績逐步回溫30%左右,只希望這個措施能持續放寬,疫情別再有惡化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廖文璞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企把台灣股民當韭菜? 杜康-DR下市未依淨值收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