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2級警戒首日 餐飲是否開放內用態度大不同

727防疫降級,中央已開放餐飲內用,但中部的小吃店家,內用跟外帶,卻是不同調;彰化北斗的肉圓老店「肉圓生」,開放饕客內用,不過彰化市另一家「阿璋肉圓」,對疫情仍有疑慮,繼續維持外帶;另外,台中市連鎖燒肉名店,原本開放內用,最後一刻決策大逆轉,改回外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場買菜免分單雙號 攤商觀望暫緩內用

彰化北斗老店「肉圓生」,業者重新丈量隔版尺寸,原來全台防疫降級上路頭一天,用餐防疫隔板還沒準備好,只能被迫延後晚一天,才開放內用。

小細節不敢馬虎,就是要將防疫做到位,畢竟等了兩個多月,總算可以重新開放內用,不少饕客也期待,終於能好好坐下來,吃碗燒燙燙的肉圓,民眾表示,「內用比較好吃,比較熱。」

降2級警戒首日 餐飲是否開放內用態度大不同

鹿港老街小吃街,蚵仔煎業者也準備好了,開心迎接客人上門用餐;不過同樣在彰化,小吃內用外帶不同調,彰化市知名的阿璋肉圓,店外出現排隊人潮,因為業者對疫情還是有疑慮,阿璋肉圓店家說,「再堅持一陣子啦,因為疫情起起伏伏,還是很多不確定的因素。」

降2級警戒首日 餐飲是否開放內用態度大不同

台中市知名連鎖的屋馬燒肉店,原本宣布727迎接客人內用,沒想到兩小時後,決策大逆轉,官網宣布內用延後到8月2日,屋馬燒肉工作人員表示,「為提供更完善用餐環境,目前暫不開放內用至8月2日。」

降2級警戒首日 餐飲是否開放內用態度大不同

另一家連鎖火鍋業者輕井澤,不跟進防疫降級內用,8月9日日前維持外帶,輕井澤火鍋發言人呂凱倫表示,「這是一個很辛苦的決定,我們還是以防疫為優先。」

防疫警戒降級了,地方政府也鬆綁內用規範,現在反倒是店家對疫情不敢鬆懈,外帶內用兩極化,民眾外出用餐前,務必再三確認,避免撲空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到降級了!公園人氣旺 叔叔阿姨開心放風跳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