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復燃怎開學?莫德納:擴大12歲以下疫苗實驗

儘管受到Delta變異株影響,全美多地疫情是死灰復燃,但學校方面依舊期盼按計畫、在秋季開學。只是要如何開學,也讓各州政府傷透腦筋。像俄亥俄州就決定,要學校老師、員工,12歲以上的學生,盡可能接種疫苗。而疫苗大廠、莫德納昨天也證實,將擴大針對孩童使用疫苗的研究規模,並招募更多12歲以下的臨床實驗者。

更多新聞: 因脫北風波關係結凍 朝韓熱線中斷逾1年重啟

新冠疫情持續蔓延,學校該怎麼重新開門,26日,俄亥俄州有答案,俄亥俄州衛生廳首席醫療官范德霍夫表示,「接種疫苗就是結束新冠病毒大流行,公衛預防的策略。」

美疫情復燃怎開學?莫德納:擴大12歲以下疫苗實驗

當局除了要求學校老師、職員與12歲以上學生接種疫苗外,同時也建議,沒有接種者是內也要戴口罩,不過各地學校有權自行決定,辛辛那提孩童醫院曼寧醫師表示,「不戴口罩的風險就是破口,我們會看到孩子們被隔離,孩子們會生病老師也會生病。」

美疫情復燃怎開學?莫德納:擴大12歲以下疫苗實驗

此外,州政府也建議,各個學校要孩童維持室內0.9公尺到1.8公尺的社交距離,至於勤洗手等衛生基本守則更是不能少,俄亥俄州衛生廳首席醫療官范德霍夫說,「俄亥俄孩童的安全至關重要,學校採取的預防措施將幫助所有俄亥俄學生。」

於此同時,26日,美國疫苗大廠、莫德納也證實,將擴大孩童使用疫苗的研究規模,並招募更多12歲以下的臨床試驗者,根據CNN主播安德森庫柏表示,「今天莫德納也表示將擴大,現階段孩童疫苗實驗的範圍,並期待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,獲得緊急授權使用。」

美疫情復燃怎開學?莫德納:擴大12歲以下疫苗實驗

莫德納也表示,擴大5歲到11歲孩童的試驗,主要是為了更能研究偵查到可能潛在的罕見副作用。其實,根據紐時26日的報導,美國食藥署早已要求過莫德納及輝瑞,要進行包含3000名、5到11歲孩童的臨床測試。而上個月,輝瑞就已擴大實驗,並估計9月就能得到臨床實驗結果。華郵則指出,一名不願具名的聯邦官員也推測,5到11歲孩童用的疫苗、最快10月下旬或11月初就能獲得緊急授權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免等1922簡訊通知 陳時中:38歲以上符合資格對象可直接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