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為國際注入強心針!陳時中化身粉絲:請假都要看

全國降為二級警戒第一天,國內武肺疫情維持低點,新增16例本土個案,桃園市最多有6例,病例數首度超越雙北。而除了關注疫情,全民瘋奧運,身為台灣隊頭號粉絲的陳時中,會後還主動聊奧運,問記者覺得誰會奪金?甚至說請假都要看,認為東奧幫國際社會注入一股強心針,對防疫也會有所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太平山遊樂區重新開放 傳藝中心優待軍警消醫護

警戒降級第一天,國內武肺疫情維持低點,新增16例本土個案,最多集中在桃園市有6例,病例數首度超越雙北,台北、新北分別有5例、4例確診,新竹縣1例,其他縣市通通加零,其中7人在居家隔離驗出陽性,關聯性不明仍在疫調中的還有5人,目前有8成8的確診者解除隔離。

東奧為國際注入強心針 阿中部長:請假都要看

陳時中表示,「那目前來講我們都大致上,患者縣市都相對比較集中,相關染疫的也都有一些脈絡可循,目前疫情還算是有控制住。」雖然管制緩步鬆綁,但隱憂一直都在,面對狡猾的變種病毒仍得審慎以對提高警覺,對於民眾幫指揮中心打分數,平均只有63分低空飛過,指揮官陳時中還希望再努力爭取高分。

陳時中指出,「當然我們希望能夠分數高一點,不過在及格也就是,大家都已經非常努力了,我想還有努力的空間,才符合民眾的期待吧。」

除了關注疫情,全民瘋奧運,陳時中也是台灣隊頭號粉絲,連續三天有感而發,認為相關賽事不只幫國際社會,注入一股強心針,對防疫也會有所幫助。陳時中表示,「轉播一定要看,到底要請個假也要看一下,人都要有一些氣魄正向的,沒有金牌,其實打贏一場就已經不得了了,那當然能夠得到金牌是最好的。」

呼籲大家看轉播力挺台灣選手,宅在家看奧運,打電話分享心得就好,還是要盡量避免群聚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常自律!新住民曝台灣人超認真守家園 與中國防疫措施成對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