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橋之隔內用不同調 龜山、林口餐飲業開店心驚驚

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不過很多餐廳還是不開放內用。台東和花蓮,有部分餐廳,就怕有外地遊客湧入,造成疫情穩定的家鄉,出現防疫破口。而桃園龜山和新北林口只有一橋之隔,卻因為內用政策不相同,讓桃園龜山的餐飲業者,出現兩種聲音。

更多新聞: 夾娃娃機店復業有條件 需要「專人看顧」

全國降級,新北市餐廳仍維持不開放內用,在林口開店的老闆說,沒打完疫苗前,內用都有風險,新北林口餐飲業者表示,「最起碼也要有7、8成的人打疫苗之後,我們才有那個保障,才有那個本錢來開放。」

但鄰近的桃園市雖然開放內用,業者在餐廳外貼上用餐指引,但有人期待,有人觀望,桃園龜山餐飲業者表示,「我們還是有開放內用,他們客人還是覺得有內用他們比較方便」、「可是我不想內用耶,還是會怕啊。」

一橋之隔內用不同調 龜山、林口餐飲業開店心驚驚

外送員進門,業者趕緊將做好的餐點打包,而店內雖然早就做好隔板,內用空間也足夠,不過花蓮這家知名的牛肉麵業者,也不打算開放內用,很擔心遊客湧入,會有防疫破口,牛肉麵店主廚尤傳景說,「我們目前也是沒有開放內用,還是會擔心畢竟遊客這麼多,一窩蜂跑來我們也會擔心。」

就連疫情較為穩定的台東,有合菜餐廳者,頻頻接到遊客詢問電話,他們還是堅持只能外帶,「外縣市詢問我們這禮拜六日有沒有開放,他們想來台東遊玩用餐,我們一率都回絕掉」、「他們必須要分兩桌、三桌,那就沒有達到聚會效果 ,而且要分食,個人吃個人的,降低他們要在餐廳內用的意願。」

一橋之隔內用不同調 龜山、林口餐飲業開店心驚驚

悶了兩個月終於降回二級,即使現在放暑假是旅遊旺季,但餐廳業都有顧慮,堅持做好自主防疫,才不會讓防疫成果,功虧一簣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趙永博、李育翰 桃園-花蓮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一天損失一天 熱炒店營業額剩三成 鎮店之寶樹蛙鬱悶往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