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二級烘爐地解封湧人潮 民眾「終於可拜拜了」

國內疫情日漸趨緩,三級警戒降為二級,新北市中和「烘爐地」土地公廟,在今天(7/27)凌晨12點,降級首夜,對外開放參拜,出現大批民眾,人人戴上口罩之外,還戴著手扒雞手套,興奮進廟參拜,還有女信眾,特地從台中北上,開心直呼「終於可以來拜拜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熱爆!全台11縣市高溫狂飆36度 高屏大雨特報
降二級烘爐地解封湧人潮 民眾「終於可拜拜了」

降級首夜,新北市中和的「烘爐地」土地公廟,人流絡繹不絕,因為信眾們一接到消息,27日星期二凌晨12點,廟宇就會對外開放,讓他們都好興奮,睽違兩個多月,終於能來拜拜了!

民眾開心拿著剛換來的錢母,希望能保佑「賺大錢」。廟宇關閉了兩個多月,歷經三級延長,開放時間一再延宕,如今隨著降級,讓許久沒有拜拜的民眾,又可以有了心靈上的寄託。

降二級烘爐地解封湧人潮 民眾「終於可拜拜了」

但開放參拜,防疫措施樣樣沒有少,廟方甚至還貼心準備手扒雞手套,避免信眾直接觸,摸到筊杯和金元寶,讓民眾可以安心拜拜,同時維持室內人數在30人以下,地上還劃出黃色方格,拉開信眾們參拜的距離。

疫情降二級,許多場合仍有限度開放,儘管如此,防疫不能放鬆,否則好不容易的獲得的自由,可能隨時再消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賀!最大摩天輪燈光秀 讚東奧選手連奪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