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熱爆!全台11縣市高溫狂飆36度 高屏大雨特報
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、宜花東、金門縣地區發布高溫特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氣象局對苗栗以北、宜花東、金門縣地區發布高溫特報,提醒連日高溫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。此外,因西南風持續影響,南部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高雄及屏東地區須留意局部大雨的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力主席陳椒華轟ACIP委員「懂混打?」遭撻伐 急道歉:深覺不足已檢討

今西南風持續影響,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中部及苗栗在清晨仍有雨勢,不過由於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略微減少,白天雨勢將較為和緩;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山區午後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。此外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,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快新聞/氣象
大雨特報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
氣象局指出,北部、東半部及金門依舊炎熱,高溫約35至37度,中南部高溫則在32到35度左右,連日高溫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。

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提醒,中午前後花蓮縣、台東縣縱谷,台北市、新北市盆地,基隆市地區、金門縣地區,桃園市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「橙色燈號」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新竹市地區、新竹縣、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「黃色燈號」,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


快新聞/氣象
高溫特報(圖/氣象局提供)

至於颱風動向,氣象局說明,第6號颱風「烟花」仍在大陸上海附近,強度逐漸減弱中;第8號颱風「尼伯特」明天進入日本本州北部後將變性為溫帶氣旋。


快新聞/熱爆!全台11縣市高溫狂飆36度 高屏大雨特報
颱風「烟花」、「尼伯特」路徑預測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陳柏惟罷免案「確實困難」 江啟臣:國民黨不會收割公民團體的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