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確診+6全台最多! 疑特殊社交傳播鏈相關

特殊交友圈風暴持續延燒,週二新竹縣新增的一名確診個案,疑似就是與特殊交友有關,另外,桃園則是新增6例,成為單日全國最多確診的縣市,其中也有5例,與特殊交友圈有關,不過,還好都是已經匡列的對象,沒有新增居家隔離者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嶼登島再延期 業者:燒掉百萬老本 快賣船了

桃園週二新增六例,成為全國最多確診個案的縣市,不過還好都在匡列範圍之內,案15695是先前確診者,快遞員工的家人,非同住但就住隔壁,只是快遞員工確診,已經導致三個家庭有人染疫。

桃園確診+6全台最多! 疑特殊社交傳播鏈相關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他在居隔期滿的時候,我們採檢確診,他原來的感染源是一個快遞公司的員工,也是他的家人,這是有剛好三個家庭,這個社區我們也做了採檢,並沒有擴散,也做了PCR的檢測,確保社區的安全。」

另外五例,則都是市長鄭文燦最擔心的,特殊交友圈擴散,包括案15693、15696、15700及15707,都是屬於直接參與者,另一例則是向外擴散的感染者,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「目前這五個大概都沒有另外的居家隔離,非常感謝這些染疫的朋友,最近比較會趕快講出他的好朋友的一些足跡,那我們很快的速度就給他匡列在一起。」

桃園確診+6全台最多! 疑特殊社交傳播鏈相關

除了桃園因為特殊交友,導致無法清零外,鄰近的新竹縣新增的一例個案,也疑似與特殊交友圈有關,這名案15701,18號到北上找朋友聚會,之後得知友人確診,採檢兩次後,也被通報確診,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「本案一共匡列接觸的有四個人並採檢,其中一人安排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,另外三人是自主健康管理,四人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。」

特殊交友圈染疫,持續不斷,雖然疫情降級,但如何阻斷這個隱形傳播鏈,讓各地方政府相當棘手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黃兆康 桃園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降級首日恢復內用 餐飲集團推12款「個人套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