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級首日恢復內用 餐飲集團推12款「個人套餐」

全台降級第一天,除了雙北和宜蘭,其他縣市餐廳可開放內用,有餐飲集團防疫設下層層關卡,店門口加裝消毒毯,更首度推出個人套餐,12款組合,一人獨享,達到「共餐不共食」的目的,但不同縣市,防疫規範不同調,業者乾脆以最高標準來因應,包括隔板高度,拉高到70公分,全都採梅花座,開放內用首日,仍以外帶、外送為大宗。

更多新聞: 隔離也能像度假?旅美台灣人開箱防疫旅館 2招升格5星級飯店

想進到泰式餐廳用餐,量體溫、噴酒精還不夠,雙腳要在有消毒液的毯子上,踩幾下,才能進到裏頭,防疫設下層層關卡。托盤上,多了透明罩,送餐過程,避免汙染,還有個人消毒包,酒精片再次消毒雙手,為了符合「共餐不共食」,過去餐廳只提供單點,現在首度推出個人套餐,月亮蝦餅、椒麻雞等,12款組合一人獨享。

降級首日恢復內用 餐飲集團推12款「個人套餐」

不同縣市,有不同防疫規範,餐飲集團乾脆以最高標準來因應,包括梅花座、隔板高度,全台門市統一規範,餐飲集團客服資深經理許瀚云表示,「因為現在各地方政府對於隔板設置,包括材質它的標準有一點點不同,我們就是採最高標,隔板高度70公分就是以一個成年的男性172公分坐下來,隔板高度要超過他的頭頂。」

全台降級首日,餐飲業還是以外帶、外送為大宗,對於內用,許多顧客仍在觀望,民眾說,「內用可以啊,反正現在出來人也很少,所以應該是還好」、「我可能會先觀望幾天,比較穩定之後,我才會考慮內用。」

降級首日恢復內用 餐飲集團推12款「個人套餐」

餐飲集團選在北市作為內用示範門店,宣告全台門市防疫措施已經準備好了,除了雙北、宜蘭持續禁內用,其他縣市都已開放,不過降級內用,各餐飲業不同調,瓦城、王品、藏壽司、馬辣、乾杯,已恢復內用,饗賓集團預計8月再回歸,鼎泰豐目前只提供外帶、外送,這一場疫情海嘯,讓餐飲業受創嚴重,恢復內用的第一天,各自出招要讓消費回溫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指考週三登場 「末代指考」考生壓力山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