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用解禁Day1 台南小吃店黃偉哲貼安心標章

全國降為二級警戒,台南市知名的小吃早餐,也開放內用,老顧客等了快二個月,一早就來報到,除了隔板、桌距保持安全距離之外,市長黃偉哲也到小吃店報到,貼上安心內用標章讓大家心安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鄭怡靜不敵新加坡無緣晉級16強 鄭父喊話:8/2團體賽再來!

來一碗清燙羊肉湯,再加個白飯,就是台南人的活力早餐,為了這個熟悉的好味道,老顧客等了好久,店家更是做好準備,不但桌數減半,隔板也做好了,羊肉店老闆說,「桌數減少變成四桌而已,然後都有保持1.5公尺差距,因為員工大家都要糊口,所以就來做生意,還是有很多店家開門做生意都是賠本的。」

內用解禁Day1 台南小吃店黃偉哲貼安心標章

等了快兩個月,終於可以擺桌子接待客人內用,台南市海安路一帶的小吃店,一早雖然有生意上門,但要恢復往日榮景,還得再等等,像是知名的虱目魚粥老店,即使隔板都買好了,老闆還想再觀望一陣子,只賣外帶,暫時不開放內用,鹹粥業者張森雄說,「因為消費者下來的話是不是新北雙北的,我們也不知道,所以我認為是等疫情再平穩一點。」

內用解禁Day1 台南小吃店黃偉哲貼安心標章

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也到小吃店解決早餐,點個肉燥飯加碗魚丸湯,在乾淨明亮的店面用餐後,不忘吃好逗相報,黃偉哲說,「我們希望做小生意的一般店家,也都能夠在這次降級,微解封的時候也能夠有生意可以做,但是防疫工作要做好。」

市府掛保證,貼上安心內用標章,警戒降級第一天先讓消費者吃得心安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甲鎮瀾宮首日開放入廟 信眾興奮喊:終於可以跟媽祖講到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