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甲鎮瀾宮首日開放入廟    信眾興奮喊:終於可以跟媽祖講到話
大甲鎮瀾宮容留人數也開放至99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國三級警戒今起開始降級,各地宗教場所也有條件開放,大甲鎮瀾宮容留人數也開放至99人。有民眾受訪時興奮地說,終於可以看到媽祖、跟媽祖講到話了,也特別保佑「疫情趕快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: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

全台今天起降級「不解封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情第二級防疫指引,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,須落實實聯制、全程佩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、加強環境清消,特別是室內最多50人,室外最多100人,必須採梅花座、固定座位等。

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也核准大甲鎮瀾宮開放容留人數達99人,主要是按照大甲鎮瀾宮使用執照樓地板面積乘以0.4除以2.25,算出超過99人,最多也以99人開放信眾入廟。

快新聞/大甲鎮瀾宮首日開放入廟    信眾興奮喊:終於可以跟媽祖講到話
大甲鎮瀾宮今天一早開放信眾入廟參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大甲鎮瀾宮今天一早開放信眾入廟,廟方也嚴格執行實名制、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,民眾按規定才入廟參拜。有民眾受訪時興奮地說,終於可以看到媽祖、跟媽祖講到話了,還特別保佑「疫情趕快過」。另也有民眾說,現場這種人潮不錯,跟平常比少很多了。

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著廟方面積,因為容留人數夠,所以依照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審核,開放信眾進香減少到99人,他們也是嚴格遵守防疫規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《NHK》轉播桌球混雙出現斗大「台灣」 超顯眼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