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水谷隼戴「奇怪墨鏡」比賽引熱議 網友:背後洋蔥超大顆!
水谷隼戴「奇怪墨鏡」比賽背後原因超感人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昨日本隊水谷隼、伊藤美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比賽順利奪得金牌,有不少人發現水谷隼這幾場比賽都戴著墨鏡上場,引發外界好奇,對此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給出了答案,他解釋水谷隼因幾年前患上眼疾,眼睛會畏光,無法看清楚球的動向,本來打算引退,但為了帶著伊藤美誠打進奧運,選擇繼續繼續留在賽場,背後故事也讓網友感動喊「超大顆洋蔥的啦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塑霸氣捐10億助政府紓困 盼與民眾度過疫情難關

石明謹在臉書解釋水谷隼比賽戴默鏡的背後原因,他表示水谷隼在幾年前罹患了眼疾,眼睛會畏光,在光線下沒辦法看清楚球的動向,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改善。

水谷隼在2016年為日本拿下男單銅牌與男團銀牌,但是在那之後狀態下滑,他本來就打算在奧運後退休,而且他打奧運的最大目標,就是要帶著伊藤美誠打混雙賽事。水谷隼曾經說,伊藤美誠一定會為日本拿下奧運金牌,以她的年紀有三次挑戰的機會,沒想到今年就拿到第一面金牌了。

貼文一曝光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好感人又好勵志」、「原來兩人相差11歲」、「今年東奧有好多動人故事」、「真的超熱血,絕對要拍成電影」、「超有愛耶!溫馨感人」、「學長這個故事也太感人了吧」、「為什麼日本隊比賽都可以這麼熱血?」

而粉絲專頁「用鉛筆寫日劇」也道出水谷隼和伊藤美誠相識過程,當時,水谷隼與另一位桌球名將石川佳純,在電影《乒乓少女大逆襲》中以本人的身分演出,而伊藤美誠則是飾演一名曾與主角們交手的高中生球員。而當時她在劇中的搭檔,也是桌球選手木造勇人。

而這對相差12歲的兄妹組合,都是在靜岡縣磐田市出生,雙親也都是桌球選手,這樣的雷同,使得兩人從伊藤美誠剛開始打球的那時,就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水谷隼的雙親在當地開設桌球俱樂部,他自小便在家裡的球館打球,並接受父母的訓練,更為了在球場上的優勢,將慣用手改為左手。在水谷16歲那年,年僅4歲的伊藤美誠,被送來俱樂部訓練,伊藤的母親也到了俱樂部執教,只不過當時,水谷隼正在青森縣就讀高中,因此一整年內雙方實際碰面的機會並不多,但是逢年過節,水谷隼都會回到靜岡,並和這個妹妹一起練習玩樂。而關係很好的兩人也在那時候留下了不少的合照。

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是伊藤美誠時常把「水谷隼就像是哥哥一樣」掛在嘴邊。幼時的他們可能沒有想過,會有一天以混雙搭檔的身分,站上奧運的殿堂,並且為日本拿下這面註定會被傳誦很久的金牌,他們用手中的球拍擊球,在歷史上劃出了一道弧線。

如果阿部一二三與阿部詩這對柔道兄妹,創下了日本兄妹檔同日拿下金牌的紀錄,那麼水谷隼與伊藤美誠這對沒有血緣的兄妹,也在今晚的賽場上創下了記錄,他們一同走上頒獎台,然後為彼此掛上這面,屬於兄妹間的奧運混雙桌球金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東奧/鄭怡靜不敵新加坡無緣晉級16強 鄭父喊話:8/2團體賽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