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+4!新莊1確診「曾因父母染疫被匡列」 7月再採Ct值高達32.49
新北市今天新增4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在區域分布中,三重、新莊各2例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全國二級防疫警戒首日,新北市今天新增4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在區域分布中,三重、新莊各2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有2人感染源待釐清,新莊1人的父母曾於5月23日確診,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,不過因為當時尚未執行「解隔前實施PCR採檢」政策,直到7月25日到輔大醫院進行職場篩檢後,Ct值為32.49,研判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京一口氣新增2848人染疫 創單日新高

侯友宜指出,三重2例為家戶感染,婆婆陪她先生到診所就醫前進行篩檢時,PCR檢測結果為陽性,該名婆婆生活單純,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。

另外,新莊2例,侯友宜說明,其中1人,因父母曾在5月23日確診被匡列為居家隔離,不過因為當時尚未有「解隔前實施PCR採檢」政策,7月25日到輔大醫院進行職場篩檢後,Ct值為32.49,研判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。另1人因陪太太去產檢,到醫院做PCR檢測,驗出Ct值38.6,後續匡列全家進行PCR採檢後,結果均為陰性,沒有擴散趨勢,不過感染源還在釐清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第4批AZ疫苗58.2萬劑到貨! 食藥署:最快8/3完成封緘放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