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郭婞淳破奧運紀錄奪金 蘇貞昌大讚:為自己和台灣舉起首面金牌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順利拿下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隊的首面金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今日迎來舉重59公斤量級A組賽事,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日出賽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破奧運紀錄的成績拿下金牌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稱讚說,真的「金厲害」,並表示為郭婞淳自己、也為台灣舉起了第一面金牌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新北國民運動中心8/3有望開放 侯友宜回應了

世界排名第1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日出賽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A組賽事,她抓舉拿下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優異成績拿下分組賽第1名,也順利搶下本屆奧運台灣的第1面金牌。

對此,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恭喜郭婞淳,「為自己、也為台灣舉起了第一面金牌!」

蘇貞昌表示,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和236公斤,破奧運紀錄的成績,順利奪下本屆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,也是台灣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。

蘇貞昌強調,他要特別恭喜三項世界紀錄、三項奧運紀錄保持人,兼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選手,也恭喜連續四屆奧運都繳出金牌成績的舉重代表隊,感謝教練,隊職員的努力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女子實在「金厲害」,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童新樂園8/1「有條件開放」 今起開放網路預約每日限額16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