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郭婞淳挑戰141kg想破紀錄!下秒「往後倒燦笑」萌翻眾網友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順利拿下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隊的首面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世界排名第1的「台灣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在今(27)日的東京奧運出賽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,交出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的優秀成績單,順利搶下本屆奧運台灣的「首面金牌」。不過,郭婞淳在最後一把,挑戰挺舉世界紀錄的141公斤時,沒能成功,不小心跌坐在台上,露出燦笑的畫面,讓不少網友全被萌翻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超仙氣水球女隊長「真面目」揭曉!網崩潰:再也不敢愛了


東奧/郭婞淳挑戰141kg想破紀錄!下秒「往後倒燦笑」萌翻眾網友
郭婞淳在比賽一開始的抓舉部分,第1把就設定100公斤,比現場其他選手都來得高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郭婞淳在比賽一開始的抓舉部分,第1把就設定100公斤,比現場其他選手都來得高,沒想到她輕鬆舉起;第2舉時挑戰奧運紀錄的103公斤,雖然順利舉起,但第1時間因手肘沒伸直而被判失敗,不過第3舉順利過關,成功打破奧運紀錄。而在挺舉方面,第1次試舉125公斤、第2次試舉133公斤都成功,此時的她總和來到236公斤,金牌已經確定入袋。



東奧/郭婞淳挑戰141kg想破紀錄!下秒「往後倒燦笑」萌翻眾網友
郭婞淳在第3次試舉時挑戰141公斤,但舉起沒多久後便往後倒,未能締造新紀錄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不過,郭婞淳即便金牌入袋,仍試著挑戰自己,在第3次試舉時,將公斤數設定為141公斤,嘗試打破2019年世錦賽時挺舉的140公斤紀錄,但她才舉起沒多久便往後倒,未能成功締造新紀錄。郭婞淳雖然倒地,但她並未露出失落表情,而是坐在地上露出燦爛笑容,工作人員上前關心她狀況時,她還比出一個讚笑著回應對方。


東奧/郭婞淳挑戰141kg想破紀錄!下秒「往後倒燦笑」萌翻眾網友
郭婞淳跌倒可愛的模樣,讓不少網友瞬間被圈粉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畫面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,紛紛轉發她笑倒在地的照片,表示「好可愛」、「笑起來超可愛,非常喜歡她」、「被圈粉+1」、「舉重界界花」、「認真的女人最美惹」;另外,郭婞淳目前共獲得世錦賽4金、亞錦賽5金、世大運2金、亞運1金的好成績,如今再加上奧運金牌入袋,也完成了「金牌大滿貫」的壯舉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19歲林昀儒桌球男單4:0晉級!下1場「4強戰」將對上中國選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