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我國目前獎牌「一金二銀二銅」 謝長廷:在東京的台灣人也嗨到不行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順利拿下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隊的首面金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東奧賽事持續進行,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持續以三單元介紹台灣在奧運的近況。謝長廷指出,在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後,台灣獎牌數來到了「一金二銀二銅」,在東京有樂町國際論壇大樓的比賽現場加油的台灣朋友,都嗨到不行,爭相傳訊報佳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又擾台! 運8反潛機1架次再闖我西南空域

謝長廷昨曾表示,東京奧運期間,他將以「賽事分享」、「後勤服務」、「集氣加油」等三個單元,介紹相關動態。

「賽事分享」部分,謝長廷表示,狂賀59公斤級舉重選手郭婞淳為台灣爭得第一面金牌,郭婞淳領先很多,果然不負眾望,挺舉第一次125公斤成功,已經確定為金牌得主。後來133公斤也成功,但還有一次機會,郭婞淳大概想挑戰世界紀錄,給大會一個亮點,一下子加到141公斤,結果跌坐在地,連她自己都笑了出來,算是輕鬆的一面,恭喜她也感謝她。

謝長廷透露,在台灣奪下第一面金牌後,獎牌數來到一金二銀二銅,在東京有樂町國際論壇大樓的比賽現場加油的台灣朋友,也都嗨到不行,爭相傳訊報佳音。

另外,其他比賽也陸續有好消息,包括男子桌球林昀儒晉級8強,女子桌球陳思羽晉級16強,男子羽球雙打王齊麟與李洋勝出,女子拳擊69公斤級陳念琴晉級8強,女子拳擊60公斤級吳詩儀晉級16强。

文末,謝長廷強調,今晚還有其他台灣選手賽程,請大家繼續為他們加油,期待也有佳音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 台東家人放鞭炮慶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