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.降級還是不能開 泳池業者:快活不下去

727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各行業陸續復業,唯獨游泳池,仍不開放,台灣游泳池協會抱怨,中部地區,從4月初先被限水,接著又碰上疫情,上半年幾乎沒營收,員工因為停業都沒了工作,選手更缺乏訓練場地,眼看10月就是新北市全運會,泳池再不開放,恐怕波及選手參賽權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降級首日 侯友宜帶隊視察臨檢勤務

救生員戴上防水口罩,下水游泳,但泳池內一片空蕩蕩,全台防疫已降為二級,但游泳池卻仍被排除在開放之列,業者越等,心情越慌。

游泳池業者說,「我們的補助就只有一次,我們停業要停多久也不知道,我們生活不知道要怎麼顧。」

微解封.降級還是不能開 泳池業者:快活不下去

2021上半年,中部地區的游泳池,先遇到四月水荒,五月疫情,停業至今超過三個月,損失慘重,每個月固定開銷,至少200萬,泳池停業,員工沒了工作,都快活不下去。

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表示,「我們的期待落空了,得到的回答是游泳池裡面不安全,游泳池裡面會有碰撞,我要請問一下我們的政府單位,餐廳碰撞的機會比較多,還是游泳池碰撞的機會比較多,健身房碰撞的機會比較多,還是游泳池碰撞的機會比較多。」

微解封.降級還是不能開 泳池業者:快活不下去

游池不開,受限的還有選手,眼看10月新北市全運會即將登場,泳池再不開放,恐將影響選手臨場表現。

台中市游泳池協會理事長范清樂提到,「國內所有跟水域活動相關的選手,全部已經停擺三個月了,尤其選手的生涯頂多三五年,黃金時期頂多只有一兩年時間,試問他的未來在哪裡。」

微解封.降級還是不能開 泳池業者:快活不下去

往年的暑假,游泳池裡滿滿都是人,今年卻因為乾旱疫情雙重傷害慘兮兮!

(民視新聞/林子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摘金秘訣曝光!舉重女神練習超刻意 教練給郭婞淳打分數:好還要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