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Delta疫情延燒五省十市 北京坦承疫苗「防發病不防染病」

中國的本土Delta疫情持續蔓延,過去24小時新增了55例本土病例,其中江蘇南京新增47例,另外還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。截至目前,這波疫情已蔓延五省十市,甚至可能波及到浙江,由於南京這波病例中,絕大多數的患者都已打了兩劑中國國產疫苗,讓中製疫苗的效力,再度被打上大問號。中國內部研究更顯示,打完科興疫苗第二劑後6個月,體內抗體水平就會降到低於臨界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台灣人的善良感動!確診婦肺部纖維化、夫也確診氣切 仍捐款藥費幫助弱勢

Delta變種病毒大燒中國南京,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說,「近期病例報告增多,主要還是跟這次疫情發生的,它的這個場所的特殊性,以及這個病毒的傳染性強有關。」這波疫情始於一週前,當局對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,進行定期核酸檢測時,發現9例陽性確診。顯示為機艙保潔人員先染疫,再經過相關人士的社會活動、家庭接觸等進一步傳播。27日起,當地又新增了11個中風險地區。

中國Delta疫情延燒五省十市 北京坦承疫苗「防發病不防染病」

雖然當局表示有認真在做疫調匡列,但這波疫情還是擴散到外縣市,共有五省十市淪陷,其中四川、遼寧都出現相關病例,浙江也恐被攻破,江蘇民眾凌真寶表示,「這一波疫情是從祿口國際機場爆發的,機場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疏忽,和嚴重失職是無庸置疑的。」

26日,大連當局從南京返回人員中,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,浙江當局也繃緊神經,從20日起連忙隔離篩檢與南京相關的103人。與此同時,有南京機場人員爆料,這波疫情的患者中,多數都打了兩劑中國國產疫苗,「37人裡面有36個是完全打完兩針疫苗的,已經有兩例重症了。」

中國Delta疫情延燒五省十市 北京坦承疫苗「防發病不防染病」

也有民眾質疑中製疫苗效力,指出其他打中國疫苗的國家,感染數據也不斷飆高,「南京新增病例應該和注射疫苗有很大關係,凡是注射中國疫苗,比如科興國藥疫苗,世界上5個國家都正在使用,凡是用科興的或是國藥的數據都在暴漲。」事實上北京當局早就承認,中製疫苗只能做二級預防,也就是只能防發病,無法防染病,就連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都自爆打了3劑不同疫苗。

中國內部研究更發現,民眾打完兩劑科興疫苗後6個月,體內抗體水平就會降到低於臨界值,而且該研究還未測試,抗體對高傳染力變種病毒的抵抗力。中國沒有核准進口疫苗施打,境內民眾只能選擇中製產品,就算自稱打了15億劑,能否落實群體免疫,得打上大大的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? 旅遊電商辦抽獎試水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