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二級警戒也不能放鬆!李秉穎憂「1狀況」:恐付出很大代價
李秉穎表示,以目前台灣的狀態「不可以再有病毒進來」,若是漏掉的話,整個社會將付出極大代價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昨(27)日確診數來到17例,分別為16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;不過印度變種病毒Delta仍在全球蔓延,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,以目前台灣的狀態「不可以再有病毒進來」,若是漏掉一個病毒進入社區,又沒有及時控制的話,整個社會得付出極大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LIVE / 非高端不打!3小時湧3.7萬人完成意願登記 陳時中14:00記者會說明

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,今(28)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表示,台灣好不容易透過長達2個月的三級警戒,好不容易才控制住疫情,現在需擔心的就是「不可以再有病毒進來」,從這波本土疫情爆發可以了解到,若是不幸漏掉1個病毒進入社區,加上又沒有及時控制的話,造成的後果會「相當嚴重」,其中經濟層面為最大宗。

李秉穎指出,問題不是在變種病毒,透過屏東的經驗可以得知,只要適當防疫,還是能控制住。強調以台灣目前的狀態來說,不管什麼病毒,只要有遺漏,導致社區感染,就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來彌補漏洞。因此民眾配合檢疫、落實自身防疫就顯得相當重要,加上近日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,可以提供更多保障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台股恐慌性賣壓出籠! 早盤重挫逾300點 失守「萬七」關卡 台積電、聯發科疲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