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逝世將滿一周年 安倍晉三透露想來台弔唁

7月30日是李前總統逝世一周年,去年透過悼詞追思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,只要情況允許,考慮來台掃墓追思,對此,外交部誠摯感謝安倍,對台灣及李前總統堅定的情誼,除了誠摯歡迎他來台訪問,也再次感謝安倍協助菅義偉政府捐贈台灣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義民廟人事風暴 法人義民中學董事長遭撤職

7月30日,就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周年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產經新聞專訪表示,世上沒有像李前總統那樣為日本著想的領導人,只要情況允許,考慮來台悼念。事實上,去年安倍晉三就曾以悼詞追思李前總統。

李登輝逝世將滿一周年 安倍晉三透露想來台弔唁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(2020.7.28)說,「李登輝前總統溫暖的笑容與有力道的握手,對民主的堅強信念,對台灣的堅定情感與強烈使命感,以及對日本的期待與溫馨話語,彷彿昨日之事至今仍深深刻畫在我內心,謹再次向對於日台友好,以及台灣的民主與發展,具有巨大貢獻的李登輝前總統,表達深深的感謝與敬意。」

安倍再次感謝李前總統長期高度重視台日關係,還強調兩國情誼親近,是特別的關係。除了持續進行交流外,為了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確立地位,日本應支持台灣。

李登輝逝世將滿一周年 安倍晉三透露想來台弔唁

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說,「對安倍前首相願意來台灣訪問,外交部深表歡迎,並且我們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,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的時候,安倍前首相他在幕後居間協助,並且與現任首相菅義偉團隊一起合作,促成日本政府三次,及時馳援我國共超過330萬劑疫苗,台灣政府與人民我們永遠銘謝在心。」

在李前總統逝世一週年之際,安倍前首相想來台悼念老朋友,在在看出兩人之間深刻的情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贈台2萬劑疫苗 預計31日上午抵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