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郭婞淳榮獲舉重金牌,也讓世界看到台灣,只是為什麼使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,而不是台灣,引來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,澳洲的澳洲新聞就強調,中華台北是在任何地圖上,都找不到的奧運冠軍國家,而加拿大和法國體育媒體,則在東奧獎牌排行榜,標註我國國旗和Taiwan,直接替台灣正名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疫情續升溫 單日通報確診超過3000例

打算超越自己,挑戰世界紀錄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最後一舉雖然失敗,但倒地的瞬間,露出燦爛的微笑,倒是融化不少粉絲。

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有人說笑起來有夠可愛,也有人提到笑容讓他戀愛了,還有人認為是雖然失敗但也可以賣萌,更有網友認證是綜藝摔無誤,只是打破奧運紀錄,驚天動地的一舉,也讓世界注意到台灣,更對於用「中華台北」出賽,感到好奇。立委羅致政說,「對用中華台北,雖然讓我們參與了奧運,但是我們要認清到,就中華台北這樣的字眼,而且是英文Chinese Taipei,是一個我們不得不接受,或者被迫接受的安排。」

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澳洲的《澳洲新聞》,斗大標題寫下「中華台北,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奧運冠軍國家」,雖然在東京獲得多枚獎牌,但在地圖上你找不到它,印度《第一郵報》也解釋,為什麼台灣要使用「中華台北」,強調在跟國際奧會妥協下,台灣運動員必須在帶有奧運五環的白旗「梅花旗」參賽,就連登上領獎台,也只能播升旗歌而不是國歌,除了有外媒說明歷史脈絡,也有外媒直接替台灣正名。

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加拿大最大體育頻道「TSN」,在東奧累計獎牌網頁上,直接在「ChineseTaipei」旁貼出台灣國旗,而法國體育媒體《團隊報》,除了用國旗取代奧會旗,更直接標註「Taiwan」。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立委羅致政說,「我們很樂於看到所有的國家在奧運場地之外,不論是用媒體、政府等等的方式,用台灣來稱呼我們,因為我們知道,台灣的名稱在國際社會,是被接受、是響亮的,是非常清楚能夠辨識,我們從何而來,代表什麼地方的。」

我國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 外媒直接替台正名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,「有朝一日台灣將會用台灣名義參加奧運,這也不是國民黨說的搞正名,而是全世界已經意識到,這樣的正名應該展開,因為它確實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。」國手們在奧運賽場屢創佳績,不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,也讓正名之路有了好的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確診飆新高「東奧增16確診」 18名選手染疫能否上場受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