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

我國拳擊好手陳念琴,在69公斤級16強賽,出戰義大利選手卡里尼,陳念琴展現苦練成果,最終裁判裁定獲勝,順利晉級8強,而陳念琴原本是75公斤量級選手,曾在2013世青賽奪金,後來轉戰69公斤量級,不但在2018世錦賽奪金,這回更二度打進奧運,堪稱台灣拳擊第一人。

更多新聞: 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

有「拳擊女王」稱號的陳念琴,東奧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16強,出戰義大利選手卡里尼,雙方展開激烈對戰。

陳念琴以俐落腳步閃躲對手攻擊,再搭配凌厲的左右開弓攻勢,第一回合獲得4位裁判10分肯定,第二回合雙方再戰,陳念琴趁勝追擊,再獲得3位裁判10分肯定。

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

16強賽最終回,卡里尼全力反撲,獲得3位裁判10分青睞,不過比較三回合分數,最後判定陳念琴獲勝,晉級8強。

陳念琴在台上振臂歡呼,情緒相當激動,出生花蓮的陳念琴,現年24歲,原本在馬祖練習角力,後來到新竹轉戰拳擊,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,這回在東奧列第4種子。

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6月29日曾說,「我覺得第二次準備奧運就是,心態上有很大的成長,然後再加上因為有過一次奧運的經驗,所以在第二次的時候,會更想要把自己做好。」

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

陳念琴國際賽成績亮眼,2013保加利亞世青賽75公斤量級奪金,隔年南京青奧打下銀牌,2016世錦賽摘銅,隨後由75公斤量級轉戰69公斤量級,2018世錦賽一舉摘金,而在奧運賽場上,2016里約奧運16強止步,這回二度踏上最高殿堂,順級晉級八強,堪稱台灣第一人。

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父母說,「念琴加油,我相信妳妳一定做得到,努力加油。」

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姐姐也表示,「念琴我們相信妳,請妳一定要帶著一家人的力量,站上奧運的戰場。」

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

阿亮教練提到,「這一路十分艱辛與不容易,我會在螢幕上,見證妳完成夢想的那一刻,替妳感動替妳驕傲。」

馬祖角力隊教練群也說,「念琴妳完成了我們運動員的夢想,代表我們馬祖人的精神,我相信妳可以爭取最後勝利。」

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

帶著家人與親朋好友的祝福,陳念琴繼續在拳擊場上拚戰,盼能和廠商特別設計的「婞念」T恤中,順利奪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一樣,再為台灣代表隊打下一面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急事態無效? 東京確診數屢創新高 週三首度突破3千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