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直落2晉8強 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早上8點,在東奧羽球小組賽第三場,對戰世界排名41法國選手齊雪霏,最後以21:10、21:13直落2勝出,順利晉級8強,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,而她的家人一早齊聚電視前,一起為她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摘金秘訣曝光!舉重女神練習超刻意 教練給郭婞淳打分數:好還要更好

雙手合十,緊盯電視,她是戴資穎的阿嬤,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小組賽第三場,對戰世界排名41法國選手齊雪霏,直落2勝出,順利晉級8強。

戴資穎阿嬤說,「她的表現是精神很好,戴資穎加油。」

戴資穎直落2晉8強 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

今年是戴資穎第三度踏上奧運殿堂,過去她兩度止步16強,這回在小組賽順利3連勝,已經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,雖然比賽過程,家人無法陪伴身邊,但戴資穎在國外的幸運物,就是她特別的球拍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,「這次要去東京奧運,我就穿了10支球拍的線,從小孩時都是我穿的,我們有多打一場,算是小組我們分在三場這邊,比較有利多熟悉場地的風向。」

戴資穎直落2晉8強 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

而戴資穎職業是球評的姐姐戴靖潔,接下來也會轉播到妹妹的賽況,姐姐也分析,8強之後的對手,恐怕比小組賽難纏很多。

戴資穎姊姊戴靖潔提到,「我覺得她先遇到泰國的依瑟儂,就會很辛苦了,因為她們對戰很多次,對彼此實在太熟悉了,所以熟悉的球路,就會知道對方的必殺技,對彼此的了解太夠了,就會很激烈。」

戴資穎直落2晉8強 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順利進軍8強,創下個人奧運最佳成績,能否順利替台灣再添1面金牌,也讓外界相當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廖錦雄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傍晚出戰拚晉級 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:拿金牌回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