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台大醫讚郭婞淳王者境界 其他選手是爭「世界第二」
施景中讚郭婞淳是「真正的王者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東奧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上為台灣隊奪下此次比賽的第一面金牌,另國人都十分感動,其中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則在臉書指出,郭婞淳是「真正的王者境界」,更說出其他選手在爭「世界第二」,因為世界第一早就決定了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謝長廷到場加油 莊智淵小跑步過來:市長還認得我嗎?

我國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昨(27)日大豐收,靠著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及舉重好手陳玟卉兩人分別奪下金牌、銅牌,單日進帳兩面獎牌,總計6面獎牌數也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5面獎牌,創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。 

而施景中昨發文提到,看東奧女子舉重轉播時,有同事問「她們是在爭什麼啊?」他說「她們是在爭世界第二」,同事繼續問為什麼要爭世界第二呢?,施景中表示,「因為世界第一早已經決定了」。

施景中提出,我們的女神,輕輕一舉,125公斤,再舉破133公斤,臉不紅氣不喘,輕鬆奪冠,不喜、不悲,郭婞淳到了後台,教練只有輕輕拍了一下肩膀,最後雖然止步於141公斤,但她其實以前舉過更重的,不過她曾嚴重受過運動傷害,是慢慢靠意志力一步一步再站起來的,施景中說,「已經是世界其他選手可望不可及的境界。妳,才是真正的王者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上任後首度訪新加坡 美防長:美協助台灣對抗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