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單日激增「1896例」再創疫情新高!  民眾憂4級管制無效
南韓單日增「1896例」再創疫情新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南韓爆發第4波COVID-19疫情,且逐漸從首都圈擴散到全國,南韓政府日前拍板首都圈第4級防疫規範措施延長至8月8日,非首都圈也從27日起實施第3級防疫規範。然而疫情並沒有趨緩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(28)日再通報1896例確診,再創新高,也讓民眾擔憂管制並未有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完成高端疫苗意願登記! 蔡英文掛保證:安全、有效才開放

綜合外媒報導,南韓政府今日通報1896例COVID-19確診病例,再次創下新高,其中社區感染有1823例,首都圈1212例(66.5%)。然而自12日起首都圈升至第4級警戒已過16天,但首都圈染疫人數卻不減反增,讓很多南韓民眾擔心第4級的社交距離管制並沒有效果。

在非首都圈部分,以釜山新增99例及慶尚南道93例為大宗,接著是大田及江原道皆是74例,其他地區如大邱、光州、慶尚北道等地區也皆有案例

根據南韓政府規定,第4級管制措施,包括晚間6時後私人聚會最多2人,6時前不可超過4人;全面禁止大規模活動;各級學校停止線下教學;婚喪只許親屬參加;營業性娛樂設施禁止運營,餐廳、咖啡廳、練歌房、補習班、影院、超市等公眾聚集設施晚10時後禁止營業。

而非首都圈的第3級管制則包括,「私人聚會不得超過4人」,咖啡廳和餐廳晚上10時後禁止內用,一律採外帶及外送;桑拿、KTV及舞廳等娛樂設施晚上10時後不許營業。體育賽也須將室內、室外觀眾分別限制在20%和30%以下;住宿旅館業者也只能提供四分之三以下的客房數;宗教活動限制在可容納人數20%以內;可以舉辦婚禮和葬禮,但參加人數不可超過49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女子鐵人三項 百慕達選手奪隊史首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