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女子鐵人三項 百慕達選手奪隊史首金

東京奧運鐵人三項比賽在台場海濱公園舉行。由於比賽場地之一的東京灣飄出惡臭,再加上尼伯特颱風干擾比賽,儘管如此,代表百慕達的選手達菲,還是締造好成績,拿下金牌,這也是百慕達史上第一面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周子瑜射箭畫面推特瘋傳 網友以為「東奧選手」狂告白:愛上台灣代表

東京奧運27日進行女子鐵人三項個人賽。來自百慕達的選手達菲,以1小時55分36秒的成績拿下冠軍,為百慕達拿下史上首面金牌。

東奧女子鐵人三項 百慕達選手奪隊史首金

女子鐵人三項金牌得主達菲說,「我真的非常激動,我不知道該做什麼腦子一片空白,那真的是非常、非常特別的一刻。」

鐵人三項的比賽從東京灣開始,選手先下水游1500公尺,接著在台場海濱公園騎自行車40公里,最後還要跑10公里。33歲的達菲從小就開始訓練鐵人三項。她表示百慕達是個人口只有6萬5千人的小島,但對運動很有熱情,才造就了今天的她。

女子鐵人三項金牌得主達菲表示,「(拿下奧運金牌)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,無論你來自哪個國家都一樣,百慕達是個小國,但對運動充滿熱忱,我對這點充滿感謝。」

東奧女子鐵人三項 百慕達選手奪隊史首金

今年的女子鐵人三項有個插曲。由於東京灣水質骯髒惡臭,前一天男子鐵人三項比賽到一半時,多名選手倒地嘔吐。27日因尼伯特颱風,東京天氣惡劣,導致女子鐵人三項比賽難度大增,被外界稱為是「真正的鐵人三項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謝長廷到場加油 莊智淵小跑步過來:市長還認得我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