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郭婞淳奪金全台沸騰!  聖母醫院、惠民醫院跨海連線曝舉重女神善舉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打破三項奧運紀錄拿下金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昨天登場舉重59公斤量級A組賽事,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打破三項奧運紀錄拿下金牌。羅東聖母醫院跟澎湖惠民醫院昨天也跨海連線,長輩、員工不停的加油、吶喊,院方也透露郭婞淳的善舉,讓外界再次見識舉重女神「人美心也美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小組賽全勝挺進8強! 戴嬤喊加油:對小戴拿金牌有信心

郭婞淳昨天出征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,不僅為台灣摘下首面東奧金牌,也一舉打破奧運三項紀錄,順利完成「金滿貫」傲人記錄。

外界也關注她不為人知的故事,特別是她曾備戰2014年亞運前練習不慎被槓鈴壓傷,壓傷的當下,她躺在地上只想著,「我在國訓中心等救護車都這麼久,那如果是我的家鄉或更偏遠的地區怎麼辦?」

快新聞/
聖母醫院醫護人員高舉「台灣之光、光耀世界;郭婞淳謝謝你!我愛你」等牌子為郭婞淳加油。(圖/擷取自「羅東聖母醫院-把愛傳下去」臉書)

結果,郭婞淳拿出自己在國際賽的奪牌獎金,捐了價值150萬的救護車。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透露,當年捐的那部救護車,後來在郭婞淳的同意之下,從聖母醫院轉送到澎湖惠民醫院,為了就是希望讓她的愛繼續發光發熱。

郭婞淳昨天舉重比賽進行時,羅東聖母醫院跟澎湖惠民醫院兩邊跨海連線,院內的長輩、員工不停的加油、吶喊,一顆心隨著槓鈴上上下下,聽到郭婞淳奪金牌消息,院內為之振奮。

快新聞/
院內的長輩、員工不停的加油吶喊,一顆心隨著槓鈴上上下下。(圖/擷取自「羅東聖母醫院-把愛傳下去」臉書)

聖母醫院醫護人員高舉「台灣之光、光耀世界;郭婞淳謝謝你!我愛你」等牌子恭賀郭婞淳勇奪金牌;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秀出聖母寶寶鑰匙圈,上頭還有郭婞淳的親筆簽名,她興奮地說,「這是我自己保存,當初她送給我的」。

快新聞/
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啟蒙教練曾放話「一天沒來練就不用再來」 郭婞淳不服輸一路堅持到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