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啟蒙教練曾放話「一天沒來練就不用再來」 郭婞淳不服輸一路堅持到金牌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賽事中,不負眾望奪下台灣本屆首面金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賽事中,不負眾望奪下台灣本屆首面金牌。啟蒙教練林尚儀曾跟郭婞淳說,「只要一天不來,就退出!不用再來了!」,沒想到從此開啟郭婞淳的「舉重之路」,也因為她「不服輸的精神」肯練及執著的態度,讓她一路堅持到最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直落2拍下法國隊晉級八強 刷新前2屆奧運止步16強紀錄

2012倫敦奧運,郭婞淳挺舉時腳步不穩遭判失敗,最終僅以第8名作收。2016年里約奧運她克服重傷陰霾,卻遭泰國雙姝夾擊,最後拿下銅牌,賽後她難過淚崩,也在內心立誓,有朝一日定要奪回失去的榮耀。在2020東京奧運,郭婞淳在舉重59公斤量級A組賽事中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破3項奧運紀錄的成績拿下金牌。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原本是籃球和田徑選手,沒想到在運動生涯中卻發生小插曲,啟蒙老師練林尚儀因看準郭婞淳打籃球速度,認為這個小女孩有一定爆發力,推薦郭婞淳改練舉重,沒想到就這樣慢慢開啟了這條「舉重之路」。

當時啟蒙教練林尚儀跟郭婞淳說,「只要一天不來,就退出!不用再來了!」,沒想到,郭婞淳不但沒打退堂鼓,反而每天準時報到,甚至連假日也準時出現。教練林尚儀說郭婞淳非常有天分,她肯練的態度及執著的個性,讓她一路堅持過來。

郭婞淳媽媽不捨地說,在常年比賽中,郭婞淳的手掌佈滿老繭,甚至一度訓練受重傷,差一點斷了運動生涯,但她還是靠著一股不服輸的毅力撐過來,不肯認輸,一再突破自我,終於在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金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電子股疲弱 台股早盤跌逾300點「失守萬七」